top of page

Law of Attraction 尋根、契機

你大概想說我怎麼會如此下標題(笑)

我相信,雖然很多事情是命中注定,但是有時你的意念是可以幫助你扭轉結果的,

不管是正面或負面,冥冥之中,

這篇絕對不是要來傳道授業解惑,但是我想分享,關於吸引力法則的驗證,

果然實在的印證在我的生活中,所以正面的力量還是十分重要的阿~

記得不知道甚麼時候翻過祕密這本書,應該是高中吧,好像是同學借我看的,

當初看封面還覺得是甚麼牛鬼蛇神的小說,才發現他是一本類似心靈雞湯的書籍,

作者建議讀者對於想達成的夢想成就未來,拿出一張紙筆,畫出心中的藍圖,

心中默念,然後朝正面方向期許自己何時可以實現,心想,試試也不會少一塊肉,

拿出筆寫下未來的展望,希望可以考上的科系(當時正值指考),

寫完後我就放一邊沒再多著墨,那時還去輔導室看了好多學校簡介小冊子,

當時就好巧不巧拿了一本高雄大學西洋語文學系的簡介,

大小英文話劇封面徹底地吸引了我,看完我也直接丟了抽屜

一個月後放榜,我也就莫名了進了這所學校,然後我看了抽屜,

那本小冊子還被我丟在抽屜的底部!!!

(很多大事情我很健忘,可是這些小細節我總是記得很清楚)

發現這件事時我嚇傻了,當下只覺得我抽屜是許願池嗎?

(早知道我就丟政大外交了,哈哈哈這明明才是我第一志願!)

第一次的吸引力法則莫名的實現,高大西語也帶給我很多很棒的學習經驗,舉凡擔任大一迎新關主、大英劇主持人、畢業公演女主角、原來是你(原青社)社長、親善大使、赴紐西蘭與毛利族文化交流、參加2010南島會議擔任接待、赴德國交換、擔任Tony愛泰雅尋根計畫逐步口譯.....等,

覺得大學參加的活動豐富了我的眼界,也近而影響了我後來工作上的發展及人脈,一個連結一個,才發現原來參加每個活動的背後,都有一層深厚的意義。

在南島會議上認識的工作人員,後來變成現在的同事,擔任Tony口譯,藉由他介紹,才知道台灣與紐西蘭簽訂的ANZTEC協定,接下來我便成為CIP中ANZTEC專案助理,有位優秀的學姐想認識很久了,後來卻成為我的前輩。只能說太多太多的契機與偶然,讓我覺得好像很多事在冥冥之中就已經決定好了,彷彿你遇見了誰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也難怪常聽別人說過,現在的每一個契機,都會跟未來相連。

筆記本上目標要一條條劃掉,從現在開始,吸引力法則依舊牽著我,走向前!

你也有類似的經驗嗎?跟我分享吧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