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旅行的意義

我很喜歡旅行,卻很懶得規劃,每次買了本旅行書,我只會看個大概,然後就決定出發,

我認為旅行的意義,不是戰戰兢兢,而是,迷路了就問人,不是為了闖蕩各大景點,

卻忽略身後美麗的風景,

在德國的那一年,有機會到德國周邊國家旅行,雖然無法在地進行深度旅遊,僅能選擇大城市遊蕩,

例如:西班牙巴塞隆那,英國倫敦,法國巴黎,比利時布魯塞爾,荷蘭阿姆斯特丹....

之後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再重遊歐洲,把腳步放慢,體驗當地生活 

旅行,有很多方式,自助,旅伴,情侶,家人,朋友

試過以上各種方式,認真覺得跟男友一起旅行,的確是可以測試彼此的忍耐極限,

一個人的時候,再怎麼找不到路,也覺得時間很寬鬆,不急

兩個人的時候,或許一個人因為食物的關係,或是水土不服,迷路時就會心情很差,

無法及時顧及對方的心情,

我是一個自由自在的旅人,相反的,男友是一個比較戰戰兢兢的人,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,

我們相輔相成,但是在旅行上,我們摩擦很多,

他喜歡事前將旅行地點的所有資訊一次查清楚,如何購買sim card或是當地接駁交通,

看完也還是會整理成word檔並隨身攜帶;反觀我的部分,

我喜歡到處亂走,隨遇而安,只能說,旅行中途差點氣到想買張機票回台灣,

但是還好有完美收場,彼此生病時相互照顧,抑或是被海關刁難了,另一半會在旁邊安慰你,

這些點點滴滴也是最珍貴的一部分,回台後,我們回首這些,都還是笑著回憶。

旅行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我不是一個可以持續旅行好久的人,但沒有旅行充電,又會九病懨懨的人,我想,每每旅行回來,

都會覺得自己的小窩又更加美好了!

旅行中每一部分的酸甜苦辣,都能成為生命的最佳養分,你準備好,買張機票,甚麼都不規劃,就出國嗎?來試試看吧!

 

以下照片是在2012年和妹妹攝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奎爾公園,歐洲國家中我想去巴塞隆納好久了,原因是因為Woody Allen電影"情遇巴塞隆納",相信看過的朋友都有同感吧哈哈!

看這篇文章請搭配以上原聲帶唷~請自行想像在西班牙的感覺 :)

bottom of page